首页>>新闻中心>>科学地理>>正文
美刊揭示提高智力六大误区 常吃鱼未必有效
来源:新华网 日期: 2008-4-25 8:36:25 发送:发送给好友

    这是一个令人颇感兴趣的想法,但是与音乐会相比更不可能带来严肃的思想。美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最新一项研究表明,暴露在3至8赫兹θ波段(这一波段与工作存储器有关)双耳脉冲下的研究参与者,脑波活动并无任何变化。相反,他们变得更为抑郁、健忘。如果你确实喜欢音乐,不妨聆听加拿大天后席琳·迪翁的动听旋律。

    补充营养物

    营养补充物产业宣称他们的产品能增强消费者的智力水平。但是,我们能找到这些说法的科学依据吗?事实上,我们很少能发现这方面的证据。以下是营养补充物骗人说法的等级,最高等级为10星(最高10星,下同)。

    维生素B

    有助于预防阿尔兹海默氏症(早老年性痴呆症),但不要期望它能帮你解开“数独”(数字智力游戏)之谜。

    骗术等级:5星

    银杏萃取精华

    在你步入晚年时它能派上用场,但在患上老年痴呆症前,这种东西于事无补。

    骗术等级:10星

    人参

    或能调节葡萄糖浓度,而葡萄糖有助于改善认知能力。但人参提高认知这一说法尚有待于进一步论证。

    骗术等级:7星

    积雪草萃取物

    能缓解老鼠的紧张程度,但对于人类来说,唯一可证明的“聪明”之处是厂家的营销手段。

    骗术等级:8星

    石杉碱甲(Huperzine A)

    一项研究表明健康成年人的记忆力有所改善,但是需要更多可靠的证据验证这一说法。

    骗术等级:3星(杨孝文)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图片
热门新闻
Hot~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2001-2005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