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科学地理>>正文
美科学家:鱼类汞污染可能导致孕妇早产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06-10-17 9:58:57 发送:发送给好友

   新华社伦敦10月14日电 美国科学家发现,由于汞污染的原因,妇女怀孕期间如果过量食用鲑鱼、沙丁鱼、新鲜鲔鱼及鳟鱼等富含大量鱼油的鱼类,易造成胎儿早产。

  据最新一期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1024名居住在盛产鱼类的密西根州的孕妇进行研究后发现,大量食用高鱼油含量鱼类的孕妇毛发中汞含量较高,同时比预产期提前两周以上生产的人数也较多。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水域污染等原因,不少高鱼油含量的鱼类体内的汞含量及其他污染物含量都很高,因此育龄妇女最好摄取鱼油胶囊等替代品,以取代直接摄取新鲜的高鱼油含量鱼类。专家还建议,正在给婴儿喂母乳或计划喂母乳的妇女也应避免食用高鱼油含量的鱼类。

  有研究已经证实,鲑鱼等新鲜鱼类含有大量鱼油,这些鱼油富含Omega-3脂肪酸,孕妇食用后可以使婴儿出生时体重增加,并对婴儿认知能力有益,因此不少孕妇喜欢食用这些鱼类。但由于污染的原因,多吃鱼也有坏处。此前研究曾发现,食用受汞污染的鱼可能使胎儿神经严重受损。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评论
我来说两句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热点图片
热门新闻
Hot~
最新新闻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
Copyright 2001-2005 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26946号
Email:Info
版权为 中国仙桃网 www.cnxiantao.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仙桃市委宣传部 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仙桃市网络新闻中心
地址:仙桃市广播电视中心14楼1401室
新闻热线:0728-3227550
广告热线:0728-3227553